【普好雷】The Avengers: Age of Ultron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

上映日期:Apr/22/2015
類型:Action/Adventure/Sci-Fi

導演:Joss Whedon
演員:Robert Downey Jr., Chris Evans, Scarlett Johansson, Samuel L. Jackson,  Chris Hemsworth, Jeremy Renner, Mark Ruffalo

Viola's Rating:7.5


身為Marvel迷,當然是上映首日就去看了。不過,之後遇到好多事情,一直沒有時間把這篇心得寫出來。看完之後當然是非常喜歡的,但是跟第一集比起來還是差強人意,而且其實差的還不少。倒是故事與人物的刻劃上讓我很喜歡,接下來就跟大家說說我喜歡跟不喜歡的點吧。




首先,先來談我最愛的Captain America吧!我覺得在這一集當中,比較大的缺點是,想要塞太多東西進去了。我不敢說自己所有的笑點都抓到了,但總覺得跟過去的系列相比,這集的梗都要對過去眾多的「預告片」們非常熟悉才能聽出。其中,有幾個把Captain個性呈現得很好的笑點,在戲院的時候,我笑超大聲,但大家都異常安靜,讓我覺得很可惜。像是Captain在評論雙胞胎的時候說,「Who'd be crazy enough to let a German scientist experiment on them in order to protect their country?」雖然他自己不是給German scientist弄的啦,但是他自己本人就是自願讓政府做實驗阿XD 再來,就是全片Captain自己以及後來英雄不停用「Language」來揶揄他,可以看出他真的是一個非常正直的人。看到的時候完全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會最喜歡他阿!!!因為我就是一個會叫別人不要罵髒話的人阿XD 最後,還有一個地方,明明也超好笑,而且是個設計不錯的bookend,但都沒人笑。Ultron對Tony說「How do you hope to stop me?」Tony回答「Like the old man said, Together.」而電影一開始的地方,Tony說「Does anybody remember when I put a missile through a portal, in New York City? We were standing right under it. We're the Avengers, we can bust weapons dealers the whole doo-da-day, but how do we cope with something like that?」Captain回答他「Together.」而且,Tony一直都喜歡嘲笑Captain是老人。在這些笑點上,就會讓我覺得在這一集裡有稍微更強化Captain的個性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更客觀描繪Captain的元素──Mjonir雷神之槌。這一集當中,很經典的場景是大家在總部開party,每個人都試著拿Thor的槌子,但因為Odin咒語的緣故,沒有人能夠做到。但讓Thor嘴角笑意消失的是,當Steve碰槌子時,槌子動了一下。雖然他最後還是沒能拿起它,但某種程度上來說,Steve也是槌子認可的人之一喔!



關於Captain的部分,其實只是在寫劇本的時候多放一點心思進去而已,真正有刻意放入更深層故事的是另外兩個與Captain一樣,在復仇者裡屬於沒有超能力的頂尖探員──Black Widow跟Hawkeye。在看這一集之前,我就知道Black Widow不能懷孕了,不過並不知道真正的原因。在這一集當中,不僅揭露了過去Natasha受訓的過程與情形,以及她為何一直說自己過去有缺陷的悲傷故事,也進一步的呈現她與Hulk之間的感情糾葛。過去大家一直認為她跟Hawkeye有什麼發展,畢竟他們兩個一直在那邊Budapest來,Budapest去的,而且漫畫正史裡也是有過一段,沒想到Black Widow愛博士阿!!!

Hawkeye的部分,就可以說是這一集的爆點之一了吧!他居然結婚了,還偷偷有了個家庭,藏在沒人知道的地方。但既然Natasha知道,就可以看出他們的友情並非一般。在Hawkeye受傷的時候,醫生說新的皮膚保證連他女朋友都看不出來,他回答「I don't have one.」聽起來似乎在否認什麼,而後來被眾英雄們發現他在講電話時,他說是女朋友打來的。這些bookend都對之後真相大白之後造成更大的反差與震驚,雖然這裡大大打破了漫畫正史Hawkeye的風流形象,但我想Jeremy Renner的粉絲們應該更愛看他演出這種深情丈夫的角色吧。(至少我自己是這樣XD)身為團隊裡面無超能力者的其中一人,如果不是像Captain沒有家累或是Black Widow,她愛的人就在團隊裡,每一次的任務都非常艱難吧!能不能回家都不知道,不讓妻小擔心又要拯救世界的心彼此矛盾、糾葛著。但最令人感動又好笑的就是,他老婆抱怨他每次回家都拆房子,他保證這次不會了,但在執行任務時又跟Natasha說下次回家再拆哪裡,表示他連執行任務都還一直惦念著家人呢!


我是不知道別人,不過猜測看完這集之後,應該有很多人被Jarvis擄獲吧!我自己有看影集【Agent Carter卡特探員】,當看到真人版的Jarvis時,整個融化。不僅是Jarvis充滿磁性的嗓音,還有他可愛的行為跟當時時代背景下各種紳士作風的行為,都讓人為他瘋狂。Jarvis是在Howard Stark時期,就在Stark Industry工作的管家,除了時間問題,還有科技發展,我們在【Iron Man鋼鐵人】系列裡看到的Jarvis都只聞其聲,不見其人,它是Tony發明的一個電腦管家。在它變成Vision之後,除了能力與認知變得更強之外,我自己覺得他其實仍保留了Jarvis很大部分的特質。所以不管是Jarvis還是Vision,都非常討人喜歡。

英雄的部分說完了,先回頭來談一下開場,再進入本集的反派。雖然看完整部電影之後,覺得實在是想要塞太多東西進去,有點失望。但是一開場,就讓我興奮非常。一代復仇者們對抗九頭蛇大軍的場面,算是延續第一集當中的紐約大戰,而那個場景也是著名的一鏡到底,這次仍然一開場就帶給大家一鏡到底的震撼。流暢的動作戲,加上平均分配多主角的比例,還能忠實呈現他們的攻擊特性,讓觀眾在電影開始的第一分鐘就有回到Marvel宇宙的感覺。





接下來,來談談本集的反派。雙胞胎在漫畫正史裡是萬磁王的小孩,但在這一集當中他們說到是某天吃飯的時候失去雙親。因為自己對【X戰警】系列相對關係比較不清楚,再加上目前【復仇者聯盟】的發展已經稍微偏離漫畫正史,而且Quicksilver出現在兩個系列的設定造成了一些麻煩,也所以最後Quicksilver被賜死。不過,Aaron Taylor-Johnson似乎簽了不只一片的約,而且電影最後Hawkeye拼死拼活也要把Quicksilver帶回去的場面不禁讓我想到,這集裡面不是有再生搖籃嗎?而且,勿忘大溪地阿!到底之後他會不會出現,也可以是影迷期待的重點之一。雖然目前最新公布的【Captain America 3美國隊長3】的演員名單裡沒有他,但誰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在系列的哪一個作品裡出現。

最後,來談一下很多人覺得太弱的Ultron。Ultron的設定的確也是讓我覺得這集比不上第一集的原因之一,但我最在乎的點倒不是它的能力太弱,而是他的反叛動機。他一開始是因為人類才是致使世界毀滅的原因,所以要摧毀人類,這個原因正當性超足夠的阿。如果他自始至終都保持著這個初衷,其實在單純的動作冒險科幻片之餘,還帶給我們值得深思的一課。但沒想到,他最後甚至自己承認他就是想要統治世界,所以要摧毀人類。純反派沒有不好,但純反派不都是非常強的嗎,這就回歸到大部分觀眾看完覺得反派很弱的反應了。如果Ultron之所以堅持要毀滅全人類的原因真的是出自世界和平的話,這是我可以接受的設定。

總而言之,這部電影對Marvel迷來說應該還是非常值得看的,尤其你如果想繼續接下故事,這一集裡放了這麼多東西,肯定不能錯過,哈哈。不過,就單集來說,反派的設定跟太多內容會讓我覺得稍嫌可惜了一些,所以就給它普好雷囉!

圖片來源:開眼電影網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好雷】Avengers: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

【普好雷】Broken 私刑制裁

【好雷】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

【好雷】血觀音 The Bold, the Corrupt, the Beautiful

【好雷】Sunny: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

【好雷】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

【好雷】Thor: Ragnarok 雷神索爾:諸神黃昏

【好雷】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

【好雷】Black Panther 黑豹

【好雷】Kingdom 王者天下